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红军强渡大渡河历史文化普及基地简介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6-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基地名称:红军强渡大渡河历史文化普及基地

依托单位:雅安市石棉县文体新广播影视局

四川省红军强渡大渡河历史文化普及基地位于石棉县安顺场古镇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地,基地占地面积200余亩。包括邓小平题写碑名的红军纪念碑,江泽民题写馆名的红军纪念馆(总面积4243平方米)和红军指挥所(晚清民居)、红军指挥楼(晚清民居)、炮兵阵地、机枪阵地、十七勇士塑像、遗址公园(占地面积100余亩)等科普设施,总投资3000余万元。现有实物、图片等各类科普馆藏500余件,包括红军当年战斗时用过的各种实物和刘伯承、聂荣臻、陆定一、李一氓、杨得志、杨成武、黄镇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笔题词,信函原件以及大量珍贵的图片、资料等,真实再现了当年中国工农红军十七勇士强渡大渡河的伟大场面。2012年5月被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社科联共同认定为四川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2013年7月获得“全国优秀人文和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称号。科普基地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个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

科普基地以弘扬红军精神,宣传红色文化为主题,以红军长征历史文化知识、红军强渡大渡河战斗历程、红军的民族政策和群众路线、红军与石达开部队对比评述及其它科普知识等为普及内容以常年科普活动、节庆科普活动、团体科普活动、主题科普活动、农村社区科普活动、校园企业科普活动等为普及方式,每年向50多万国内外游客和县内公民宣传红军历史文化。利用实物、实景、LED、全息等高科技手段,先后承担和完成了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女排、四川省文联风采团,强渡大渡河勇士后裔考察团等省内外近百支参观团队,200余支大中小学校社会实践参观团队的宣传普及任务。

基地地址:四川省石棉县安顺彝族乡

邮编:605400

负责人:宋廷刚   宋福刚

联系人:宋廷刚   13881629996    宋福刚   13340608525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