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教体局全面督查2020年秋中小学教学质量检测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118142826.jpg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中小学办学行为,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同时加强考风考纪,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目的,从1月18日起,盐亭教体局从局机关、进修校、教研室、督导组、直属学校抽调人员,组成11个督查组,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对2020年秋中小学教学质量统一检测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QQ截图20210118142836.jpg

本次督查主要检查各考点是否有考试安排、疫情防控应急方案,考场布置是否规范,考点主任、巡考员、监考教师等考务工作人员是否佩证上岗,是否设置考场“警戒线”,试卷保管是否专人专柜按要求保管,是否按“盐亭县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控统一检测《考务工作细则》组织和考试指令”进行统一指令,是否在黑板上有统一的提示性语言,说明考试科目、试卷长度、答题时间、监考教师姓名,是否考生单人单桌,每个考室2人监考,监考人员是否前后分设并认真履职尽责,监考教师是否有携带手机进入考场、看书报或其它与监考无关的现象,考生桌内有无夹带、考场是否清场,考场内桌子前后左右间隔距离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

QQ截图20210118142846.jpg

督查结束后,教体局局领导和各股室负责人还要将巡考督考总结(包括巡考督考人员、时间、学校,发现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按时交县教研室。

据了解,盐亭县2020年秋中小学教学质量统一检测工作于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开始,1月24日(星期日)结束。 (  江海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