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小枧置信小学召开集体备课案例研讨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打造优秀教师团队,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10月20日 ,游仙区小枧置信小学召开了集体备课案例研讨会。游仙区教研室初教室主任姚爱萍到会指导。游仙区语文教师素养比赛优胜者,来自富乐国际学校的姚静老师、建华小学的史小林老师、观太小学的张熠老师及小枧置信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姚主任阐释了集体备课的意义,分析了当前教师集体备课存在的问题,对如何科学有效地开展集体备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行单元整体备课,在备课前要认真研读单元导语、课后习题和语文园地,全面把握本单元的学习目标;二是要“润物细无声”,防止给语文要素贴标签;三是要踏踏实实地在课堂上交给学生方法,给学生留足实践探索的时间和空间。随后,姚静老师作了课文《父爱之舟》的文本解读,史小林老师对《父爱之舟》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讲解,张熠老师作了课文《慈母情深》的文本解读,并交流了参加游仙区语文教师素养比赛的心得体会。

本学期以来,小枧置信小学以集体备课为抓手,着力加强校本研修,切实提高教师的学科素养。本次研讨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突破集体备课的瓶颈,提高集体备课的规范性和实效性指明了方向。(何加齐)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