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心理健康”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01216201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推动全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引导动员社会共同关注心理健康,提升全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2020年10月10日,三台县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心理健康”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义卖和健康讲堂等主题宣传活动。

QQ截图20201012162020.jpg

上午9点,由三台县人民政府主办,三台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三台县卫生健康局承办,三台县精神卫生中心、潼川镇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小组、北坝镇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小组协办的三台县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县迎宾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县人民政府办党组成员周上琦主持,县卫健局副局长甘霖致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蓓作重要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全院安排了数名优秀且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开展了大型义诊、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医院“微光”康复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对康复期患者制作的手工作品进行了义卖。医务人员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精神、心理、睡眠相关的问题,并为活动现场群众免费测量了血压,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份。

QQ截图20201012162032.jpg

下午3点,县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开展了健康讲堂活动,为部分住院患者及家属详细讲解了精神、心理、睡眠等相关健康知识。本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与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关注心理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了全民对精神疾病的认识,为深入推进全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李帮联)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