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乐实验小学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010105806.jpg

10月9日下午,富乐实验小学全体语文教师齐聚学校一楼多媒体教室开展教研活动,共研共讨,共同学习前沿教育理念。

活动中,万敏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校本教材《君韵》的规划以及内容编排,安排了各个板块的具体负责人,明确了撰写人员的职责,全体成员都希望在语文组所有老师的努力下,这“花”的事业尽早绽放。

接着,教研组长钟芙蓉老师分享了她外出学习的心得体会。她从解读“智慧”一词开始,老师们明白了“日日精进,每天坚持学习新知为智者;心灵丰富,定期清扫内心尘埃为慧者。”做一个智慧型的老师既要有渊博的知识又要有良好的心态。从“三命合一”、“三教合一”以及“教”和“育”的职责和范围,诠释了一个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分析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权重。大家明白了学习是一个人爱自己的表现,学习前沿理念,滋养精神生命。

通过活动,老师们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认识,既要落实好学校教育,也要注重孩子的家庭教育,家校共育,方能成人!(撰稿:钟芙蓉    梁艳   审核:左发兵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