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第三中学举行“庆祝双节祝福祖国”主题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009162116.jpg

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9月30日,绵阳三中在政教处、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国庆吃面”、“我给祖国写祝福”、“我和国旗合个影”、“迎国庆、庆中秋”等主题系列活动,以活泼新颖的方式,表达了三中师生们浓浓的爱国之情。

我为祖国写祝福  
“云淡风也轻,秋叶飘满天,金秋收获季,共庆国庆节;祝您国庆佳节天天好心情,事事都如意!”、“昌盛时代,山水腾跃诗画里;大兴年头,人民欢笑歌舞中。” 、“七十年光辉岁月如歌,您屡经挫折而不屈,屡遭坎坷而不衰,风雨兼程,奋发图强...”“愿您科技发达、国防强大、和平永驻。”这一句句或稚嫩纯洁,或慷慨激昂,或温婉柔情的话语,出自于绵阳三中的的学子们之手。9月30日上午,绵阳三中的操场上亮出了鲜艳的巨幅彩绸,一拨又一拨的孩子们来到这里,在彩绸上写下这些最美的祝愿,以献给伟大的祖国母亲。

QQ截图20201009162347.jpg
                    
我和国旗合个影

写完祝福语后,操场的大屏幕上显出了一面巨幅红旗,孩子们手里拿着小国旗,聚到主席台上和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起,将新中国少年幸福的笑容凝结成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愿。
随后,蒋萍副校长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鲜艳的国旗下,对三中的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说:“少年强则国强,建设强大的国家和实现民族的复兴是我们这一代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在努力学习中寻求报国之道。”蒋校长的话铿锵有力,孩子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和愿望。
 
 国庆吃面,国泰民安

生日吃长寿面是我国的传统习俗, 寓意着健康长寿,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从1949年成立以来,不仅立稳了脚跟,还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为了庆祝她的第71个生日,9月30日中午,绵阳三中全体师生在食堂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长寿面,大家以最这种传统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热爱之情,祝愿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健康长寿,国泰民安。

QQ截图20201009162104.jpg
                             
迎中秋、庆国庆主题班会

9月30日下午的班会课,绵阳三中各班都用丰富多彩的节目来继续喜庆双节,表达祝福。

有的班级组织学生上台讲述爱国故事,以此表达对先烈的缅怀;有的班级组织大家一起收听经典美文,感受佳节醉美的氛围;有的班级利用多媒体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以此激发大家的爱国热忱;有的班级举行了中秋诗歌朗诵会,同学们深情的朗诵感动着彼此,是对这个佳节真诚的献礼。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庆祝双节,祝福祖国”的活动是短暂的,但同作为炎黄子孙,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拥护,却是真诚而永久的。

                                (绵阳市第三中学   朱峰)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