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落户三台县中医院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009144409.jpg

9月30日上午,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传承工作室落户三台县中医院并举行揭牌仪式。国医大师李佃贵、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元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永安,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赵锦涛等出席揭牌仪式,院班子成员、职能科室全体人员、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仪式由三台县中医院副院长杨凤全主持。

揭牌仪式上,院长卢文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李佃贵教授和各位领导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表示,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能够落户三台县中医院,既是对我们医院工作的肯定和信任,同时也给予我们更多的责任和更大的压力。他希望通过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的建立,与各方同仁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携手传承中医药文化;通过传帮带,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让群众看上好中医,吃上放心药。

QQ截图20201009144420.jpg

 李佃贵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黄金时期。中医发展,重要的是人才培养,其中师承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中医人才尤为的重要教育模式,要充分利用传承工作室这个平台,培养更多杰出的人才。他表示,三台县有许多名贵的道地药材和名医名家,要把独特优势和悠久的中医学术历史发扬好、利用好。当代飞速发展的高科技给中医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中医的传承教育、医疗教学科研要把现代科技为中医所用,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他希望,能与三台县中医院多交流,多合作,实实在在的进行医疗教学科研协作,打造专科特色,形成平台优势,更好地弘扬中医,提升三台县中医院的中医诊疗水平,促进三台中医事业健康、快速、高质量地发展。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元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永安,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赵锦涛与国医大师李佃贵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QQ截图20201009144429.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隆重庄严的收徒拜师仪式。三台县中医院5名中医骨干分别向李佃贵教授行鞠躬礼、呈拜师帖,并奉上拜师茶。李佃贵教授发表师训,对弟子提出五点要求,要热爱中医,只有真正的热爱中医,才能学好中医;要精诚,在医术上要精,在医德上要诚;要有“三个情怀”,要做到爱国、修身、齐家;要有“四个做到”,做到勤读经典、做到临床实践、做到真拜名师、做到用心领悟;要秉持“五个坚持”,坚持中医哲学思维方式,坚持传承创新,坚持中医的人文精神,坚持中西并重,坚持服务大众。

在现场众人见证下,师徒关系由此缔结。王祥双作为弟子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QQ截图20201009144545.jpg

拜师仪式结束后,李佃贵教授还为我县患者进行现场义诊。(谢青青)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