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中学开展“第23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宣传周”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0917094553.jpg

自1998年起,每年九月的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周。9月14日,四川省盐亭中学第23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宣传周,先后在学生和教师群体中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为“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当天上午,盐亭中学周一升旗仪式按照以往惯例在校本部操场进行着,与以往不同的是,盐亭中学第23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宣传周,在这次升旗仪式后正式启动。来自修业年级的学生代表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盐中学子在行动”的倡议书。

当日下午,在校本部学术报告厅,盐亭中学第23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宣传周,在全校教职工中也正式启动。学校要求全体任课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坚持写好规范字,坚持说好普通话;要求普通话表达优秀的青年教师要给学生做好表率,同时,还要帮助部分中老年教师说好普通话,以期让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推普活动中来,将学校的普通话推广活动落到实处,进行得更加深入。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班围绕“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弘扬爱国情”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办黑板报等,倡议学生们将“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据悉,学校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等进行推广宣传,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推广普通话宣传,在校园内营造出了良好的普通话推广宣传氛围。

(王斗满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