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教体局到学校督查期末安全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0106132150.jpg

1月3日,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刘勇带领相关股室人员到学校督查期末安全管理工作。刘勇先后到广化小学、乐安初中、红星初中、同德小学、新鲁初中和石桥小学,实地查看了学校“三防”建设,对学校实验室、住宿楼、教学楼和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督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刘勇强调,越是岁末年初,越要重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开展集中整治。在期末考试和放寒假前,认真按照《全县教体系统岁末年初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改,确保师生平安;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各校在期末考试和寒假前,对师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知识专题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化解校园安全风险,确保本期圆满结束;三是强化家校联动。各校要通过印发《寒假安全告家长书》和校讯通短信平台等,对家长进行寒假安全管理指导,强化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意识和假期户外活动的管控,杜绝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交通出行等意外伤害事故;四是强化重点治理。加强门卫、消防、楼道安全管理,强化住校生值班守护、实验室危化品管理、食堂管理和师生交通安全出行,打造平安校园;五是规范学校值班守护。各校在寒假中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守护制度,强化校园内重点、要害部位的巡查,相关人员要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随时掌握校园安全动态,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必须在规定的时间、程序内及时如实上报,确保全县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刘世兵)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