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游仙区卫计执法大队开展打击“两非”检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期,游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开展了打击“两非”的检查。检查中主要对取得母婴保健技术许可的医疗机构是否在规定的执业场所开展超声检查,是否建立和执行终止妊娠药品管理制度,是否做到在施行终止妊娠手术前查验、登记受术者相关证明材料、保存真实完整的病历记录;未取得母婴保健技术许可的医疗机构是否存在利用超声技术、染色体检测或其他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的情况;是否存在实施手术或使用药物为孕妇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违法行为等。

卫生监督以提高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为目标,严厉打击“两非”,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的自然平衡、男女平等和社会文明进步,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
(游仙区卫计执法大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