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召开 “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智能发展研究”项目推进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1128094722.jpg

11月27日,由三台县教体局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心理咨询师协会共同协作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智能发展研究”项目研究工作推进会在县进修校阶梯教室召开。华西医院课题研究专家团队成员、三台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成员、牛剑光党员名师工作室成员、首批参与课题研究的31所中小学校校长、分管领导参加了促进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张伟,三台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兵主持。

李军局长在致辞中感谢张伟教授多年来为三台心理健康教育、三台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引资源、落项目、育人才做出的重大贡献,对前期项目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要求参加研究学校要在前期课题调研论证、心理健康促进服务平台建设基础上,以学校为着力点,以家长为切入点,精心组织,规范操作,积极配合,坚持开展好学生、家长、教师心理健康测评,根据测评有的放矢开展访谈和专题辅导,设置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增强我县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台阶。

张伟教授在讲话中再一次阐述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智能发展研究”课题研究的目的和意义,描绘了运用大数据平台在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中小学生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培养、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美好愿景。希望课题研究团队要和三台各参研学校密切配合,主动作为,积极沟通,打造出一人一档、家校社联动可复制、可推广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管理三台模式。

课题研究团队成员以“做情绪的主人”为题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通过放松团队辅导体验,让与会人员现场感受了心理健康辅导的力量。最后,专家组对优化后的三台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促进测评平台操作进行了培训。

关爱心理健康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目前国家已经把绵阳市作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三台县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绵阳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征求意见稿。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三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对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对促进三台教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王正军  杨官国  图/姚书红)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