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卫生联合执法检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周边良好安全秩序,11月15日,盐亭县教体局会同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组成两个检查组,根据目前食品安全隐患实际情况,集中开展县城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以校园周边的小食品店、游商小贩、超市、小餐饮为重点对象,在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检查。

专项行动在食安委的统一安排下行动。检查重点是:一查主体资格,看食品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二查经销食品,看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严厉查处销售过期食品的违法行为。三查包装标识,看外包装是否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彻底清理“三无”食品和对学生安全能够带来安全隐患的小玩具。四查经营者自律情况,看食品经营户在进货时是否履行了查验义务。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面向学生的小作坊、小餐饮、游商小贩的经营行为。检查发现,上述诸方面虽较以往有所好转,但仍存在不规范的情况,对此,检查组对有问题的摊点现场出具了检查整改通知书,没收了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的小玩具。

在专项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相关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普及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和“三无”食品的基本常识,提升依法维权的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及周边的食品经营秩序,营造了安全和谐的食品消费环境,使城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做到了可防可控。(王开胜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