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七一小学到红原县城关小学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0-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1012102307.jpg

9月23日,三台县七一小学教育帮扶团队在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永生的带领下,前往红原县城关小学开展为期四天的结对帮扶工作。

“教研帮扶”是本次帮扶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三台县七一小学教师分别为红原县城关小学的师生们展示了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公开课。别开生面的美术教学课《线描》和体育拓展课,令城关小学师生耳目一新;语文专题课《猎人海力布》展示了新教材环境下语文课堂的构建方法和新颖的课堂组织策略;音乐示范课《清晨》和器乐专项训练,给人不一样的音乐体验,受到了城关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课后主讲老师与城关小学老师就教学设计及思路作了交流分享,城关小学的老师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启示。

QQ截图20191012102430.jpg

交流活动中,七一小学教育帮扶团在红原县城关小学负责人的陪同下,观摩了城关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党建阵地建设和学生大课间活动。同时七一小学领导详细查看学校党建工作资料及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指导学校党建资料组档和党建活动开展工作。并作题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党课报告,《放飞希望,成就梦想》少年宫特色建设专题发言。研讨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既有自身收获与启发,又有提出的问题与困惑,研讨氛围浓厚,达到了相互碰撞、思想交换的目标。

QQ截图20191012102338.jpg

此次帮扶活动中,三台县七一小学团队不仅向红原县城关小学师生赠送《向祖国70周年献礼》剪纸作品,共庆祖国七十华诞;还为红原县城关小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赠送保暖衣物,希望孩子们温暖过冬,快乐成长;同时还带去了七一小学同学们为红原县城关小学学生精心书写的情深意切的慰问信,一封封承载着友谊、希望和梦想的书信分发到城关小学孩子们的手中,赢得了现场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银雪纷飞送温暖,真情帮扶意更浓。此次帮扶工作的成功开展促进了校际间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有力地提高了帮扶活动的有效性,开创了七一小学和城关小学结对帮扶工作的新局面。(刘泽琴  宁  杰)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