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教体局到观桥镇拦江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523095937.jpg

5月22日,三台县教体局到观桥镇拦江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观桥镇党委、政府、人大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相关同志参加。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永生,副局长李书琴陪同调研。

李军一行实地调研了拦江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土坯房改造、文化阵地建设等情况,对拦江村各方协调发展、高质量整村摘帽退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羊清华时,李军详细询问“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他在走进房间、打开冰箱、查看粮仓后说,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吃穿不愁、保障到位。当了解到圈舍喂养的三十多只鸡鸭即将出栏,当即表示要送上一批鸡苗。

在召开的帮扶联席会上,李军认真听取了拦江村“两委”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规划和开展情况的汇报。观桥镇党委、政府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与会同志就土坯房改造建设中存在问题和增强产业发展后劲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QQ截图20190523095929.jpg

李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巩固退出成果,全力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要建好班子和带好队伍。利用班子调整契机抓好组织建设、规范管理、凝聚力量,切实开展好联合党支部活动,做好党务政务公开,确保公平公正。二是抓好民风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加强对群众的感恩教育,搞好村民自治,推进普法教育,继续开展环境整治、贫困户慰问等系列活动。三是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制定适合村情的产业发展规划,合理扩大蔬菜、藤椒种植和鸡鸭、牛羊养殖规模,探索以购代扶机制,确保产业可持续发展。四是肩负职责提升帮扶成效。县教体局将继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切实肩负帮扶部门工作职责,协助村上做好项目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引导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拦江村的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唐  剑)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