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塔山中学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反应和处理能力,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应急机制,5月21日,三台县塔山中学举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9时40分,总指挥通知各班做好演练准备,随即,总指挥下达一楼疏散撤离的命令,学生听到命令后,迅速有序疏散撤离。随后,二楼以上紧急疏散。安全有序撤离到操场。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及受伤情况,上报年级组及总指挥,教师现场进行情绪安抚。同时,救灾搜救组对未安全疏散的学生进行搜救、收集灾情。救出伤员后,医疗组马上对受伤学生进行救护。演练结束,总指挥总结经验,提醒师生熟悉自救避险的动作要领。

此次演练,使全校师生熟悉了学校的应急疏散路线,提高了学校在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反应和处理能力。确保突发事件时,全校师生能安全、有序、高效撤离,减少二次伤害,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邓  伟  赖利君)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