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永明初中认真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了把“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做细做实,真正让教师在教育活动中受教育、有提升,5月20日,永明初中集中组织开展了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

一是集中学习。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行为十项准则》《三台县教育体局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的通知》《永明初中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大家体会文件精神,积极对照自身学习、整改。

二是教师分组讨论。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工会主席牵头进行了教师分组学习讨论。教师们紧紧围绕师德教育月活动主题,积极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行为十项准则》等,重点从履行岗位职责的态度、是否从事有偿补课等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分析了原因,端正了认识,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方法。

三是撰写心得体会。要求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对照师德楷模先进事迹和自己的岗位职责,积极开展自查、互查,认真查找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深刻体会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写好心得体会。此次讨论活动延伸到每位教师的日常教学活动中,调动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提高了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永明初中通联组)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