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中学召开高三学生精准脱贫政策宣传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帮助高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切实推进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考上大学后能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盐亭中学资助中心特邀请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资助中心副主任范永东到校对高三学生进行了各项资助政策的宣传。

1月15日上午九点,盐亭中学在高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高三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高三建档立卡家庭子女、低保家庭子女、残疾学生、社会供养学生军烈属家庭子女以及高三各班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范永东副主任对新生入学资助、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本专科学生特别资助、金秋助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及各种社会资助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他特别提醒学生警惕各种套路贷陷阱。无论是哪个单位或者个人为学生提供资助,都不应要求学生在电话中告知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验证码等信息,更不会要求缴纳任何费用或在ATM机和网上银行进行操作,防止上当受骗。

他强调:国家保障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大学学业的资助政策特别多,绝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交不起学费而失学。上大学期间,学生交学费、住宿费有困难可以申请助学贷款;生活费有困难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和勤工助学。国家助学贷款是政府主导、财政贴息、有关金融机构经办的,专门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的贷款。 (谢松柏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