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教体局召开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和减轻学生课外负担工作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03  发稿编辑:韩春梅

 

8月1日,三台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和减轻学生课外负担工作会,结合省督查情况就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消除大班额、减轻学生课外负担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家和省市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减轻学生课外负担相关文件,通报了全县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和减轻学生课外负担工作推进情况,针对省政府来我县督导检查提出的要求安排了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建立教体局—学区—学校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明确任务,有序推进。学校要开展自查分析,摸清家底,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消除大班额和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取得实效。三是夯实过程,规范资料。重视过程资料收集和规范整理,结合省上检查中提出的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到位。四是加强督查,落实考核。各中小学校要将班额控制和减轻学生课外负担纳入学校重点工作规划,该项工作将纳入学校和校长年度考核,对因工作不力造成大班额和减负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推进全县教体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涉及教育民生保障工作的有效举措,将有力促进全县教体工作健康和持续发展。(唐  剑)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