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研川剧技艺精粹 寻巴蜀非遗文化”研学旅行圆满收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0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80803104234.jpg

为激发孩子们对传统艺术文化的热爱,让学生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近日,三台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的“研川剧技艺精粹  探秘巴蜀非遗文化”主题研学旅行活动圆满收营。非遗小传人社团川剧班共30余名学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孩子们到了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零距离地接触到园内100多项人类非遗代表作以及1000多项中国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与博览中心的川剧老师一起同台表演;了解川剧的文化,体验亲自为脸谱上色;亲手进行非遗文化的扎染。

活动中,孩子们还走进成都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成都大熊猫基地,观察熊猫的生态环境及探究其生活习性。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到了非遗文化,并且在活动中学会协作、分享、关爱、尊重,培养考察、探究、发现等科学品质和精神。(杨  爱  李思阳)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