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阿坝壤塘扶贫三台水利守初心强作为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116103854.jpg

 今年春节前,阿坝州壤塘县顺利通过全省脱贫攻坚验收,当地满意度超过99%,位居全川第一。弘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这些年,绵阳市三台县水利局调集最优秀的青年干部和水利人才,带着百万人民对壤塘藏汉群众的深情厚谊,远离家乡亲人,克服诸多困难,在产业支撑、民生水利、文教卫健、基础建设等方面,为壤塘县整体脱贫挥洒汗水、贡献才智。从岗木达镇尕日寨、壤塘县寄宿制小学到中壤塘镇壤巴拉非物质文化创业、布康木达等具体工作中,从陈彦军到郭进,绵阳三台水利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强作为,夯实基础、发展产业、培训教育,以勤快服务的双手让藏汉老百姓日子越来越红火。

QQ截图20201116103918.jpg

在绵阳援建的岗木达镇尕日寨幸福美丽新村,当地农村干部群众的居住环境、进出道路、用水用电已发生可喜变化。美丽新村基础设施、文旅产业持续提升。四川偏远藏区寨子旧貌换新颜,而且汉藏群众更有稳定收入。统一规划、精心建设,同步配套公共服务,因地制宜推进民宿产业,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夯实新村发展,让当地人切身感受到了绵阳人对口帮扶的好氛围。走近中壤塘镇壤巴拉非物质文化传习园,令人耳目一新,这儿既传承了民俗文化、又创造出社会经济价值。当地藏汉群众在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的基础上,增强文化消费、扩大就业创业、增进民生福祉,带动更多人增收致富,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和谐统一,受到当地由衷点赞和口碑褒奖。

QQ截图20201116103925.jpg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绵阳市已对口援助阿坝1.48亿元,落实帮扶企业2个,推动劳务协作16次,解决就业难问题123人,选派挂职干部28人,对口帮扶藏区乡镇11个,推动双方专业人才交流167人。而且,每年安排100万元援建资金在壤塘县实施教育发展项目,促成两地中小学结对帮扶。当地的寄宿制小学是阿坝最大的寄宿制小学,作为脱贫攻坚“桥头堡”,其教学楼、学生宿舍、文化长廊、学校食堂系列配套日趋完善,帮扶的师资一应俱全。利用绵阳中小学教育在全国全省的独特优势,结合现代网络共享平台,藏汉孩子共享了更多优质资源,有效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那些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解决了“住房安全、水电通畅、就业增收、子女入学、医卫保障、信息在手”等问题。

QQ截图20201116103933.jpg

这些年,三台水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撑脱贫的阵型不乱、干劲不松,敬终如始、满怀责任,与兄弟单位共同做好最为精细的基础工作,壤塘县脱贫成果巩固包括脱贫质量明显提升。通过打造特色产业、乡村旅游、教育医疗、生态环境,藏汉人民的友好交流与深化合作迈向了更高层次。全体援藏干部主动锤炼意志品质,针对民生经济发展需要,着力提升解决急难险重诸多问题的能力,为建成全面小康、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新时代的新智慧新力量。(三台县水利局  郭进  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