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四川省老科协指导三农科普基地建设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113093910.jpg

 11月10日,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科协会长翟占一,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科协名誉会长曾清华到绵阳三台调研省老专家科技服务营地服务三农工作。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陶智全、省老科协副会长兼三农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建军及省老科协秘书处一行,在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赵黎、绵阳市老科协会长袁昌杰等的陪同下到三台芦溪调研麦冬科技小院大健康产业园和国家生猪市场科普馆,并与三台有关方面座谈会。

QQ截图20201113093901.jpg

翟占一会长指出:本次调研,是省老科协如何为四川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言献策,而作为实地考察的三台其家庭农场种粮模式,全县的麦冬-生猪种养循环基地建设成效经验值得学习推广。这些年,绵阳市老科协围绕“三农服务”开展科技帮扶,作用贡献很突出,在科技帮扶措施和具体行动中积累了诸多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三农工作”提供了很好借鉴。翟占一会长认为:多年来,我们的老科协工作是信得过的。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相应的工作实力雄厚。现目前,三台已连建老科协服务营地2个,也充分发挥出了全县老科技工作者在科技服务三农更加突出的新作用。通过现场考察赋予代表性的家庭农场、麦冬科技小院以及生猪市场科普馆,相应的服务举措还可以优化升级。

QQ截图20201113093920.jpg

在此期间,陶智全希望绵阳各级老科协在服务三农上彰显新特色,在基地建设上赋予新特点,在农副产品上增加特色科技含量,希望三台涉农部门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用足用活用够国家粮食安全政策,保护、调动种粮大户积极性,进而在服务三农方面落实好科技帮扶的新实效。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赵黎说:绵阳与三台老科协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经验优势很多,这些年,感谢农业农村第一线老专家的奉献和贡献。将来还要通过多种渠道为老科协鼓与呼,为基层老科协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QQ截图20201113094128.jpg

绵阳市老科协会长袁昌杰表示:要认真贯彻省市重要部署,完善市县区市老科协组织,完善科技服务三农举措,将更多老科技人才吸引到组织中来,发挥好地方党政在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等方面的桥梁作用,彰显科学决策智库作用,增强全市老科技工作者的主动创造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新贡献。三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对全县科技服务三农做表态发言,强调脱贫奔康实现乡村振兴老科协的同志们大有作为。

QQ截图20201113094226.jpg

连日来,三台县科协会同老科协与县内各科普学会一道为城乡群众赠送科技书籍、科技口袋、科技围腰,发放讲解科普资料,广大科技干部到农村地区提供咨询服务,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增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民生自觉,不断在科教、文化、卫健、法律四下乡活动中办好农民朋友的科普大学、乡村科普大讲堂。(三台科协  王锦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