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省级示范(特色)专业建设推进会在北川七一职中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2.jpg

10月30日,由绵阳市教科所主办、四川省李颖名校长鼎兴工作室承办的绵阳市省级示范(特色)专业建设推进会在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中举行。绵阳市各中职学校校长及省级示范(特色)专业建设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四川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四川省示范(特色)专业建设首席指导专家李学锋,绵阳市教科所职成室主任赵家万出席活动并作指导讲话。

77.jpg

6.jpg

参会领导和嘉宾首先观摩学习北川七一职中特色专业建设成果。在感恩广场,极具民族特色的羌族皮鼓舞《东方红》、民族舞蹈《版纳印象》炫丽登场,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与会者参观了录音棚、党性教育基地、民族大舞台、羌文化走廊、校园文化建设、专业实训室、四川省李颖名校长鼎兴工作室、“双示范”建设办。在李颖校长的介绍下,大家对北川七一职中的校园文化、内涵建设有了更多了解。

4.jpg

5.jpg

在推进会现场,绵阳职业技术学校、游仙职业技术学校、九州技师学院、三台职业技术学校作示范专业建设汇报,北川七一职中校长、四川省李颖名校长鼎兴工作室领衔人李颖作主题为《传承弘扬民族文化 创新打造特色专业》的经验交流。

3.jpg

李学锋教授对五所示范(特色)专业建设学校作了点评和指导,她欣慰地讲到,第二批示范专业在成长,第三批示范专业在行动。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二是各校要有抓手,要有切入点推进项目建设;三是搞好市场调研,做好课程开发;四是进一步让全员介入,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五是深入构建课堂体系,真做课堂教学改革。她指出,专业建设要自顶向底推进,自底向顶支撑,“沉下心、潜研究、信息化、精细化”,进一步打造专业特色亮点。

88.jpg

赵家万主任作总结讲话,他说,此次推进会在北川七一职中举行,源于七一职中特色专业建设框架已形成,特色已彰显,在绵阳地区已起到辐射、引领作用,此次交流学习目的已达到。李学锋教授的指导为我们示范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希望各学校认真学习职业教育相关文件精神,深入研究,深刻领会,坚决执行。四所第三批学校进一步发挥好辐射帮扶、引领示范作用,争取明年中期指导验收获得A等。(叶建聪 刘忠菊)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