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涪江花园堤防建设项目开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013100239.jpg

汛旱平安众人乐,民生水利百姓福。10月12日,总投资1.16亿元的绵阳市涪江干流三台县花园堤防建设项目开工。县水利局、芦溪镇人民政府、中国水电五局、绵阳宏达公司、四川鑫宇工程、成都交大工程、四川益佳建设等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堤防建设项目开工仪式。该项堤防全长7240米,其中:新修堤防6640米。其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可确保涪江左岸芦溪镇花园附近12.32平方公里,3.3万人40多户企业不再遭遇洪水侵害。

QQ截图20201013100253.jpg

三台涪江花园堤防位于绵阳市涪江干流中游,芦溪镇涪江左岸工业集中区附近,地势平坦低洼。多年来,洪涝灾害频繁,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老旧土堤一直没有形成安全的防洪安保体系。尤其是受到2018年“7.11”特大洪水,2020年“8.11—8.18”连续洪水冲击,远远不能满足安全度汛需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水利厅、绵阳市水利局的支持关怀下,省水利厅以川水函〔2019〕83号文件作出可研批复,县发改局以〔2019〕268号文件同意立项,省水利厅再以川水函〔2019〕1197号文件同意初设方案,绵水河管〔2019〕72号文件批准实施。

QQ截图20201013100333.jpg

为保障涪江花园堤防工程顺利实施,县政府还组建了工程建设管理领导小组,落实了项目办、征地拆迁组、技术指导组,质安监督组、资料整理组。参建各方表示要强化施工、设计、监理和业主间的紧密配合,尽快进入角色。要在本月底完成占地与料场建设。同时,严格抓好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完善施工方案、度汛方案,切实到位相关技术支撑服务,在明年主汛前完成相应的建设工作目标,进而提升涪江左岸芦溪镇花园附近的防汛减灾和水安全保障能力。(龙睿  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