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省残联教就处处长肖奎一行到安州区调研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12月25日,省残联教就处处长肖奎一行在绵阳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华雄的陪同下深入绵阳市安州区调研指导残疾人扶贫基地和股权量化项目开展情况。安州区残联理事长陈晓红陪同调研。

QQ截图20191227102113.jpg

(在花庙陶艺实地调研-扶贫基地)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桑枣镇花庙陶艺厂,该厂于2016年8月成立,2019年6月由区残联申报为残疾人扶贫基地,年产100万件陶器,目前已容纳、扶持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就业30余名。在厂区车间,肖奎认真听取了创业带头人邓忠华对车间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厂区车间的运营模式及手工陶业的生产工艺,并对基地建设中安置残疾人就业人数、资产总额以及公司年利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认为陶罐技术通学易懂、劳动强度不大、特别适合安置各类残疾工人居家灵活就业,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不仅能有效扩大残疾人就业覆盖面,更能进一步补齐残疾群众的脱贫短板。

QQ截图20191227102122.jpg

(调研花荄壮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股权量化基地)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绵阳市安州区花荄壮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参观了合作社种养殖基地及休闲农场,详细了解了股权量化、残疾人分红、经营销售理念等情况。肖奎指出,合作社利用本地良好的生态优势,打造种植、养殖、生产、销售、观光集一体的产业链,理念好、特色亮,希望能发挥好联动作用,带动当地更多的残疾人发展生产、脱贫奔康。
通过实地调研,肖奎一行对安州区残疾人扶贫基地和股权量化项目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安州区残疾人扶贫基地和股权量化工作是对农业产业发展和扶贫攻坚新机制的重要探索,扶贫效果显著,具备很好的推广经验。(何晓琼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