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羌绣旗袍协会举行迎新春团拜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1.jpg

2019年12月24日,在绵阳市荣华山庄,佳丽云集,高朋满座,由北川羌绣旗袍协会精心组织排练演出的北川羌绣旗袍协会迎新春团拜会文艺节目好戏连台,异彩纷呈,掌声如潮。团拜会由周康全,张万清主持。节目演出之前,会长许治品向全体嘉宾汇报了协会2019年的工作,他说:尊敬的各位特邀嘉宾各位姐妹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首先热忱欢迎各位嘉宾和朋友们的到来!感谢各位嘉宾和朋友对我们北川羌绣旗袍协会在2019年工作上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我把北川羌绣旗袍协会2019年的工作向各位嘉宾和各位会员作一个简单的汇报。

2.jpg

北川羌族自治县羌绣旗袍协会是2017年4月经北川羌族自治县民政局登记注册颁证,北川羌族自治县文广和旅游局主管的社会组织。本协会的宗旨以传承和宣传北川羌族羌绣、萨朗为主导。       

2019年协会在会长许治品、副会长,胡学蓉、刘义君、杜光清。管理员李学清、李茂莲、管国敏、邓先会、张玲丽的亲力亲为组织指导下,紧跟党的形势,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我们北川羌绣旗袍协会今年的主题是以歌颂党,歌送祖国为主,以传承羌族非遗物质文化为辅。

6.jpg

今年我们协会的工作亮点: 一是为传承羌族非物质文化“羌族舞蹈”班第二学习开班在铁牛社区老年大学开班。并特邀到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精通羌族舞蹈和萨朗的蝉西老师授课。

第二个亮点、是为了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精髓!同时也是为了让更多的女性成为一个优雅的高贵、自信的女人新增开班“北川羌绣旗袍”班特邀请到年轻美丽很有知名度的优秀老师马瑜蔓任指导老师。

第三个亮点,体验情景剧,转换角色,演出很成功。

第四个亮点:体验穿着羌绣服饰上台表演,赢得观众认可。

7.jpg

 2019年我们北川羌绣旗袍协会的佳丽们是绵阳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在绵阳市区及周边地区。立足公益,共享快乐!下面我把姐妹们2019年主要活动简单介绍一下  :

3月8日应国际香草园邀请与海外艺人同庆女神节!畅享羌族文化!

4月5日参加了由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年绵阳第六届“中国体彩杯” 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获优秀组织奖。

4月13日参加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选拔赛暨北川第四届民族风筝节盛大开幕式演出!

6月1日到德阳中江县“永安镇隆盛幸福家圆”慰问义演,同老人们同庆“六一”迎“端午”双节活动。

6月27日上午参加由绵阳市企业文化联合会和绵阳市涪城区扶贫促进会主办,四川省绵阳农业学校承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喜迎祖国70华诞 百部红色电影走基层”活动的启动仪式。

6月28日参加铁牛社区在天青苑举办喜迎建国70周午暨铁牛社区老年大学结业典礼毕业汇演。

7月22日参加由绵阳市社会组织扶贫促进会;涪城区扶贫促进会;绵阳市爱心天使艺术团主办的,“圆中华梦.艺术之星”中老年文化艺术交流展演决赛。荣获“三等奖”

9月4日下午北川羌绣旗袍协羌族舞蹈艺术培训班,在铁牛社区老年大学教学一楼举行开学典礼。北川羌绣旗袍协会秋季首期模特班于2019年9月6号开课。

9月28日走进绵阳市中心社会福利院庆祝祖国70华诞,九九重阳节专场演出活动。

10.17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我们参加了《歌声与微笑》,万众同唱响涪城在跃进路1958举办的公益活动。

10.19参加在涪城区万达广场举办的越舞越好看大赛。10.20.中华情“敬老月起动仪式”展演。
11.15奥妙杯.舞出奥妙人生。第二届四川广场舞大赛。荣获一等奖。

11.17参加涪城区“第三届体育舞蹈交流会”表演

11.27.参加涪城区文艺比赛走秀《太阳里走出来的羊角花》荣获二奖。

12.9参加2019绵阳市涪城区群众文艺比赛演出并荣获“二等奖”

12.20.应邀参加四川兴力达集团捐赠仪式暨塘讯友谊村2020年迎春、元旦文艺演出。

我们北川羌绣旗袍协会2019年的社会公演、宣传、义演大型的共达18场。通过以上的表演,使羌绣、萨郞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很好的宣传,出色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为2019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以上成绩的取得,来自于我们每位会员,来至于羌舞班、旗袍班的老师和同学们大家为团队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在此我代表北川羌绣旗袍协会谢谢大家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3.jpg   

新年新气象,新格局,新思路。我们协会全体会员将团结一致,共同学习,共同提升,共同创新。文艺表演多样化,以歌颂祖国,歌颂党为主导。继续传承羌族非遗物质文化,继续办好“羌舞班”“旗袍走绣班”。争取在2020年,这跨十年的第一年,在演艺上有一个飞跃。力争把我们北川羌绣旗袍协会办得越来越兴旺!把羌族非遗物质文化传遍大江南北。
   在新年来临之际我代表北川羌绣旗袍协会提前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全家幸福,万事如意!

4.jpg

原北川县文广和旅游局副局长、北川羌绣协会会长罗胜利,北川民族艺术团团长,知名非遗传承人杨华武,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会长许登祥,副会长殷嘉若,绵阳市快递物流协会会长许鑫萍,绵阳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冷波,成都龙潭水乡洞经古乐团团长王远凤,原绵阳市解放街社区党委书记祁志富,花之韵艺术团团长邓琳,花之韵艺术团团长红舞队长王春生,老凤祥绵阳张总经理,绵阳晚报记者张登军,四川高科技产业协会绵阳工作站站长杨纯等120余人应邀参加团拜会。罗胜利,许登祥代表特邀嘉宾致辞并为受表彰的蝉西和马瑜蔓老师以及优秀会员李渝丽、王秋芸、候萍、刘伟、雍碧蓉、袁晋绿、郑亚男、张万清等8位位同志颁了奖。《吉祥欢歌》《十送红军》《绣红旗》《旗袍秀竹舞》《羌舞肩铃舞》《反串回娘家》等20个节目把旗袍绣的佳丽的优美舞姿动听的歌候和惟妙惟肖的表演艺术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国家没拨付一分钱的情况下这帮羌乡儿女献爱心,无私奉献,为北川尽心尽力,一年之内参与表演了18场国家及省市县大型活动,获得了十多枚奖牌。赢得了社会广泛的赞誉。
  
我衷心地祝愿北川羌绣旗袍协会在传承和宣传羌族羌绣宣传北川的经济文化建设方面走得更远!(绵阳市市场信息报刊网)

8.jpg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