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全国首个民营企业国家级供水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高分通过验收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1211105914.jpg

12月10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重庆市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高级工程师邱克斌,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周洪刚,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原副巡视员张凯峰,四川省司法鉴定协会副秘书长、教授级高工李山桥,成都市标准化协会秘书长李巧等5位标准化及管理专家组成验收评估组,对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四川显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终期评估验收。经评估,该项目综合评分94.5分(百分制),高分通过评估验收。

QQ截图20191211110141.jpg

评估专家组对照《服务业组织标准化试点实施细则》《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评估计分表(试行)》《服务业组织标准化工作指南》系列国家标准要求,通过观看视频、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审核记录、讨论评议等方式,从标准化工作基本要求、标准体系、标准实施与持续改进和绩效评估等四个方面,对该公司标准化试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估打分。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四川显兴实业国家级供水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组织领导有力、目标思路清晰、标准体系健全、标准得到有效实施、工作成效明显,最终给出94.5分的成绩,同意通过终期考核评估。同时,评估组各位专家及省、市局领导就该公司下步标准化推进与提升工作给出了专业指导和中肯意见。

该项目2017年12月26日获准立项,是绵阳市首个获批的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是全国首个民营企业承担的国家级供水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同时还被列为绵阳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项目。绵阳市委、市政府,盐亭县委、县政府,以及市、县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全程跟踪指导,倾心、倾力、倾智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QQ截图20191211105907.jpg

项目实施以来,显兴集团围绕供水服务的各项关键环节,从生产、管理和服务三个方面扎实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构建了一套全生命周期的供水服务标准体系,形成了一套以水质检测为核心的水质安全保障体系,确立了一种“服务经济、服务民生”的供水服务模式,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管理费用下降82.52万元、维修维护费用下降92.09万元、供水生产成本下降20.71万元、户表材料费用下降57.98万元,水损≤8%,企业利润增长了14.41%。抢修时间和用户停水时间大幅减少,抢修到场及管网修复时效提高了75%,用户接水安装效率提高了65%,用户供水服务办结率始终保持在100%,窗口收费效率提升了15%,用户回访满意率达到98%以上,供水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QQ截图20191211110131.jpg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王莉、副调研员彭丽娟,盐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力,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王敏,盐亭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胥君,四川显兴实业集团董事长胥永兴以及项目相关负责人员参加验收评估工作。(苟云凌)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