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四川农信(绵阳)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716092911.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要集中开展理论学习,也要主动走出去,到更广阔的改革开放发展实践的第一线去感受和体会,把理论学习与现实发展结合起来,用所看、所观、所悟、所思来检验和提升理论学习的效果。”7月4日,四川农信绵阳办事处党委组织辖内行社党委书记、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赴泸定县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四川农信(绵阳)的长征路。

1935年5月29日清晨,随着一声呼号,红军勇士沿着枪林弹雨和火墙密布的铁索,踩着铁链夺下泸定桥东桥头,取得了长征中的又一次决定性胜利。如今,四川农信(绵阳)党员干部沿着红军的脚步,再走长征路,虽然泸定桥上已有了木板,铁链也进行了加固,但行走起来依旧十分摇晃,面对桥下滚滚大渡河,让人心生畏惧,真实体会到“大渡桥横铁索寒”的艰难,对红军勇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艰险和伟大的红军精神有了更直观的体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广场,全体党员干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在深情的《献花曲》中,两位支部书记抬起花篮拾阶而上,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余江书记缓步向前,仔细整理缎带,驻足凝视,大家向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党委委员杨旭洪领誓,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只有铭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词,不忘初心,才能在继续前进的路上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文字资料和革命遗物,配合讲解员的精彩讲解,把红军彝海结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等一幅幅恢弘的历史画卷形象地展现在党员干部面前,特别是一部利用现代光影技术制作的《飞夺泸定桥》短片,生动地再现了战役的历史原貌,把大家带人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红军将士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革命意志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给大家以极大的鼓舞,“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豪情油然而生。

QQ截图20190716093004.jpg

随后,办事处党委书记余江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各级党委牢记初心使命,提高驾驭复杂问题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农信社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省联社党委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他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铭记入党时的誓言、谨记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要不断汲取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既: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严密的纪律、实事求是的作风、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党领导下的农信事业当中,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在新时代展现农信人的新作为,为四川农信(绵阳)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的有效发展和四川农信“三大银行”建设作出新贡献。

QQ截图20190716092946.jpg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事迹令人心灵倍受震撼,将要进一步继承发扬先辈们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事业奉献、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