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乡村科普大学水产振兴更有新作为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619091604.jpg

6月18日,由绵阳市三台县科协,老科协和县社科联牵头组织,会同绵阳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社科联、市科协、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信息协会与西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支持的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科科技信息专家巡讲活动在三台县潼川镇解放村十里荷塘科普大学举行。科普专家还结合昨日深夜发生的宜宾长宁6.0级强震就农民朋友如何开展抗震救灾应急避险作了讲解。

QQ截图20190619091631.jpg

巡讲专家组组长:绵阳市信息知识社科普及基地示范基地负责人、绵阳市《市场信息》报、刊、网总编辑许登祥就《向党学创业与党共创业,强化信息意识》作了主题宣讲,许登祥专家建议:依靠当地特色农业在荷花、荷叶、莲藕、莲房、莲子、莲子仁、藕节的开发研究应用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发展多种水产资源的综合利用方面与农科院、西科大农学院都可以广泛合作。该村还可以主动联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作为学生采风绘画实习基地。绵阳市司法局调研员费元吉以他在司法局工作了34年的经历给与会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普及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修复科科长刘宏扬就国土生态修复乡镇规划作了宣讲。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一个个案例的引证,受到农村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巡讲结束之后,巡讲专家和到场有关领导参观了乡村振兴示范点潼川镇解放村十里荷塘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合影留念。巡讲活动还发送《市场信息》报刊图书、地震救护知识卡和普法宣传材料达300余份。

QQ截图20190619091647.jpg

QQ截图20190619091617.jpg

特别是6月13日以来,解放村十里荷塘科普大学参与组织了首届涪江流域淡水小龙虾美食节。让城乡群众大饱眼福那些多种口味的龙虾任人挑选,吃到根本停不下来。农村致富带头人刘世伟说:四川电视台《四川观察》专门对十里荷塘乡村产业振兴进行了直播,现目前,《直播回看|当麦冬遇上小龙虾 观观带你走进三台小龙虾美食节》的点击量已突破60万。此外,绵阳电视台《直播绵阳》、《天天800》就乡村产业振兴活动进行了深度报道,众多“好吃嘴”隔着屏幕都闻到了潼川镇解放村十里荷塘科普大学小龙虾的特色滋味。是时,参加节会的小龙虾养殖户有39户,有小龙虾餐饮摊位16家,一次可容千人就餐,到会的农产品商家有44户,首日不完全统计已卖小龙虾千余斤,2.2万余元,餐饮9.8万余元,麦冬饮品"脉冬旺”收入11200元,农特产品5万余元,其他商品收入5万余元。(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