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第一个时间节点目标实现之年。日前,市委连续召开常委会和全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深入推动“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再次提出具体要求。市纪委监委赓即专题研究部署,将把作风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以过硬的纪律作风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全市“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和监督专责机关,始终坚持为大局而谋、为大局而干,把政治监督摆在首要位置,聚焦“不抓落实、抓不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开展精准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有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2019年,督查督办“抓不落实、不抓落实”问题线索10条,问责党员干部26人(县处级6人),问责相关单位2个;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0件165人。近日,市纪委监委还将在市级主流媒体公开通报其中一批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教育警醒,吹响全市强作风促落实的集结号。

要强化政治监督强作风、促落实。始终坚持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政令畅通、一贯到底。要重点解决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突出问题,坚决清除“骑墙派”“两面人”。要强化对各级党组织的“过筛式”监督和专项巡察,推动层层加压加热,树牢“四个意识”,以“上热”带动解决“中温下冷”问题,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上。

要坚持精准发力强作风、促落实。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落实情况,统筹开展常态监督、重点监督、专项监督和节点监督。要用好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情况反馈联动机制,动态掌握市委决策部署及其推动落实情况,做到信息对称、无缝对接、闭合运行。要加大群众对干部的监督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让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作风问题无处藏身。要把问题整改成效作为唯一检验标准,全力以赴抓整改,确保条条改到位、问题不反弹。

要突出动真碰硬强作风、促落实。聚焦“关键少数”,紧盯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推动“一把手”扛起问责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严字当头,敢于动真碰硬,确保问责力度不减、态势不变,严肃纠正和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实事求是,规范处置标准,讲程序、讲事实、讲规则,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要加强警示教育,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要激励担当作为强作风、促落实。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第一、二种形态上下功夫,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鲜明实干导向,深度挖掘身边正面典型,讲好担当者的故事,弘扬敢闯敢干、担当作为的时代新风。要正确对待被问责的干部,推动处分影响期满且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再起用,变“有错”为“有为”。要加大容错纠错力度,解除“洗碗越多、摔碗越多”的思想顾虑,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记者 李桥臻)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