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刘超主持并讲话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1月8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重点研究我市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付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1月6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时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布局,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绵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切实增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既是绵阳必须担负的重大国家使命,也是绵阳迎来的重大战略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谋划、奋发有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推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找准定位,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就绵阳而言,首先要找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定位,主动作为、深度融入,努力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极具特色、不可或缺、无法替代的重要支点城市。要全面对接“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立足特色优势、找准自身定位,主动在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积极作为,不断提升绵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地位和分量。要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培育壮大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在做大经济总量中优化结构、提升质量、转换动力。要加快推动科技城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深入实施科技城建设“六大工程”和军民融合发展“五大行动”,全力保障在绵重大科技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速把绵阳的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性发展。要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突出南向、提升东向、扩大北向、打通西向”要求,持续推进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以大通道促大开放。要加快推进宜居城市建设,按照“建设新区、完善组团、提升旧城”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把绵阳建成高品质宜居城市。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要尽快建立工作推进体系和运行机制,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要主动对接中央、省委关于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部署要求,借智借力、深入研究,进一步明确绵阳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战略路径、着力重点、工作任务;要谋划实施一批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重大科技项目、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生态建设项目纳入国、省规划,全面推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扣2020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围绕全市重点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着力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在传达学习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时强调,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生态环保专项督察,以及我市“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发现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把“绿色化”理念融入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李志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