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政府七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1月7日,市政府七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精诚团结、务实进取,推动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科技城建设取得新进展、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绵阳建市35周年和科技城建设20周年,做好政府工作至关重要。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夯实稳的基础、增强进的势头、创造好的生活,交出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

抓落实、干成事必须对标新任务。要紧盯与全国全省同步小康目标,全力攻坚、务求实效,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要紧盯推进科技城加快发展目标,突出项目引领、创新驱动、服务国防、支撑发展,推动科技城建设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要紧盯率先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提高标杆、自我加压,确保今年经济总量再上一个千亿级台阶。
 

抓落实、干成事必须聚焦高质量。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大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实现更优结构的发展。要强化创新支撑引领,持续壮大创新产业、优化创新生态、汇聚创新要素,推动实现更有活力的发展。要务实推动存量加速变革、激活优势资源,向存量要潜力、要空间,努力实现更有效率的发展。要以优化就业结构为重点抓好稳就业,以生猪保供稳价为重点抓好稳物价,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实现更加公平的发展。

    抓落实、干成事必须牵住“牛鼻子”。要抓好投资和消费,通过一批重大项目优化投资结构、保持投资强度,围绕“衣食住行”挖掘消费潜力、刺激消费需求,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一手抓产业项目、一手抓企业产出,不断壮大“四上企业”规模,用项目量的积累带来产业发展质的提升。要加快推动“铁公机”、重大水利设施、能源和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与发展需求相适应的基础设施体系。要持续在低成本化、便利化上下功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人民群众增便利、为市场主体添活力。

抓落实、干成事必须敢啃“硬骨头”。要善于用改革的思维谋划工作,突出抓好国企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要持续开展大规模外出招商,务实推动平台建设,不断引进新的增量,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要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全力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实施。要坚持把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作为重点,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深化平安绵阳建设,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抓落实、干成事必须拧成“一股绳”。要坚持以忠诚凝聚合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以团结凝聚合力,工作上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理解,形成宽松和谐、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以担当凝聚合力,持续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解决好群众在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以行动诠释担当、以成效彰显作为。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主持会议。市领导丁国旗、王明华、蒋丽英、赵迎春、罗蒙、廖雪梅,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出席会议。 (记者 刘鑫)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