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交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开工项目18个 总投资超190亿元 刘超宣布开工 元方金跃良讲话

11月25日,绵阳市交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交通重大项目18个、总里程417公里、总投资超过190亿元。市委书记刘超宣布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跃良出席并讲话。

    本次集中开工会场设在位于梓潼县马迎乡望瓢山水库的绵苍高速(绵阳段)项目建设现场。集中开工前,刘超、元方等听取了全市交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以及交通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今年1至10月,全市共实施公路水路交通运输项目181个、完成投资115.07亿元,投资规模连续4年超过100亿元。绵西高速于2018年建成通车后,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13公里,从全省第12位上升至第5位。本次集中开工的交通重大项目特别是G5成绵扩容、绵苍高速、中遂高速(绵阳段)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补齐我市交通领域短板,进一步密切与成都平原经济区和川东北经济区联系,加速聚集人流、物流、资金流,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下午4时许,刘超宣布:绵阳市交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各种工程机械轰鸣声中,我市交通重大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元方在讲话中强调,道路通,百业兴。各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高水平高效率推进,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用。各地各部门要围绕项目靠前服务,全心全意为项目保驾护航、排忧解难,全力做好项目审批、征地拆迁、资金筹集等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环境。要以本次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深入推进交通攻坚大会战,加快构建互联互通、四通八达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更多力量。

金跃良代表出资方表示,将组织精干力量,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中国铁建在施工、经营、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质量优良的“满意工程”、区域标杆的“精品工程”和政企合作新模式下的“样板工程”,力争项目早日建成通车;进一步与绵阳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加大区域内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与建设力度,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中国铁建”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主持集中开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继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副市长罗蒙,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以及市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裴玉松)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