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打响“绵阳造”产品品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今年以来,我市将“商标品牌战略”融入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让商标品牌成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助力。截至9月底,我市有效注册商标33228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4.2%,在全省有效注册商标量排名第二。

我市积极培育自主品牌,加强对中小企业自主商标、战略性新兴产业商标和军民融合企业打造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尤其对有涉外经济贸易的企业开展商标国际注册,加强自主商标品牌海外保护,提升国际竞争力。截至9月底,全市驰名商标达16件。同时,开展特色产品品牌建设,加强“江油附子”“梓潼桔梗”“平武香菇”“平武中蜂蜜”等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指导工作,发挥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对特色产业的带头作用,积极助推我市特色品牌建设。目前,我市已有“涪城麦冬”等10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我市还积极指导集体商标注册。为破解“江油肥肠”集体商标注册瓶颈,创新工作思路,组织江油市场监管局积极学习其他市州类似已经注册的集体商标成功案例的先进经验。目前,江油市已向国家商标局递交了该商标的注册申请资料。  (记者 李桥臻)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