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11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对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领导,提高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和思想理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深入领会和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推动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尤其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把握好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的政治取向,坚持政治立场坚定性与科学探索创新性的有机统一,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要始终坚持质量立校办学原则,抓好提高教学科研质量这个重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这个关键,抓好建立健全办学质量评估这个保障,不断提高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治校水平。要持续强化从严治校基本方针,坚持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用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以制度建设推进从严治校常态化,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保持和巩固校风学风治理的良好态势,切实把党校办成锤炼党性的“大熔炉”。

会议强调,近年来,省委坚持把发展文化旅游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大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建设,为我们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西部文化强市旅游强市提供了有利契机。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座谈会精神,深入研究谋划,推动绵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将其作为当前推动全市文旅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对照评选标准,对标看齐国际国内旅游先进地区,查漏补缺、整改提升,争取更多的县(市、区)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不断提升绵阳文旅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把绵阳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围绕构建“一个核心枢纽、三条精品线路、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全市文旅经济发展新布局,坚持以规划为龙头,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特色,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规划编制工作,为做优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布局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对文旅经济发展的统筹协调,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要切实肩负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协调联动,充分整合资源,及时研究解决推动文旅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督促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加快建设西部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李志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