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上半年县域经济占绵阳总量近八成今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今年上半年,全市县域范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16.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4亿元,占全市总量的77.8%。数据增长的背后,是我市在加快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各县(市、区)依据各自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谋篇布局、加力加劲,在全市经济版图上呈现出竞相发展、加快发展、特色差异化发展的良好态势,底部基础更夯实,迸发出强劲的发展动力。   

在7月12日举行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上,省委、省政府对2018年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11个“强县”、9个“先进县”、10个“进步县”进行表彰,我市成最大赢家:5个区县获奖,占比达六分之一。   

8月22日,在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上,江油市、游仙区、三台县、北川羌族自治县4个县(市、区)主要负责人依次登台,接过金闪闪的荣誉奖牌,他们荣获“2018年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   这些获奖者都是来自于我市“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每个区域的“佼佼者”。各县(市、区)按照区域发展新格局中,各自区域的发展定位、主攻方向,摸清家底、选准特色、拓展优势、布阵发招。   产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发展提速”是我市实施县域经济“振兴计划”、推进“五大行动”的首要行动。各县(市、区)瞄准目标、多措并举,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全市现代产业体系更加完善,打造出各具特色的区域经济板块。   

如今,特色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各县(市、区)通过特色差异化发展、协同发展尝到“甜头”。绵阳县域经济发展绘出一条漂亮的上扬曲线:去年我市9个县(市、区)GDP在全省统一排位实现历史性突破,较上年呈现“7升2平”态势。   在“路线图”指引和“政策红利”推动下,各县(市、区)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县域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等重大项目落户各县(市、区);绵西高速建成通车,九绵高速、广平高速加快建设,织就四通八达的“交通网”;19件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投入民生项目资金82.17亿元,民生实事普惠城乡……   

去年,全市县域范围地区生产总值达1798.91亿元,较2016年增加364.16亿元,占全市总量连续两年保持在78%以上;全市县域范围实现国内省外到位资金529.69亿元,占全市69.7%……一组组让人振奋的数据,折射出我市县域经济更有质量、更有活力的“新气质”。  

 中流击水三千里,扬帆破浪正当时。绵州大地上,县域经济总量在壮大、质量在提升、后劲在增强,正激起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热潮,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夯实底部基础。(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小芹)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