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刘超:在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形象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7月8日,市委书记刘超前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履行新职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每到一处,刘超认真了解部门机构改革和工作开展情况,同干部职工沟通交流,对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刘超说,今年是我市各级党政机构改革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要加快推动机构、人员、工作全面融合,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高效有序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在新时代推进绵阳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形象。

2019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一览表、在建重大产业项目进度表……走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科、评估督导与项目管理科等科室,年度目标任务“作战图”、月度重点工作情况等一目了然。刘超在听取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下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算,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等情况汇报后强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为综合经济部门,要按照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聚焦重大战略谋划、重大改革举措、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民生事项,观大势、谋大局、干实事,努力发挥好经济综合协调职能作用,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轮机构改革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对全市自然资源实施统一配置和管理。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刘超详细了解“多规合一”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立、“三大攻坚行动”要素保障、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他强调,要立足部门职能职责,不断提高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和协同性,科学管理自然资源,持续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不断提高国土资源供给质量和效率,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的资源和规划保障。

“全市优良天数是多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如何?”……在市生态环境局,刘超详细了解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施策,压紧压实责任,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更好解决;要认真落实污染防治“九大战役”相关部署,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坚决守护好绵阳的蓝天、碧水、净土;要正确处理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创新做好环评审批服务等工作,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科、药品监管科等科室,刘超仔细询问便民服务以及食品、药品安全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监管情况。他强调,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同经济运行、企业发展、群众健康密切相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高效整合利用资源,加强多方协同联动,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构建大市场综合监管工作新格局;要切实加强市场管理,营造便捷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环境、放心消费环境,特别是要健全食品药品监管体系,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屏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超在调研时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特别是绵阳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安排部署,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履行新职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在上半年工作的良好基础上,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兰劲参加有关调研。(记者 李志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