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刘超调研三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05  发稿编辑:韩春梅

 

7月2日,市委书记刘超深入三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三台是百万人口大县,是绵阳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的“一翼”,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自加压力、加快发展,以大县的大担当、大作为,充分发挥“南翼”骨干支撑作用,努力为加快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贡献更多力量。

四川省麦冬生猪现代农业试验园现有麦冬1.9万亩、国家级生猪核心育种场2个,省级以上创新平台29个,培育农业加工企业43个,2018年实现麦冬、生猪产值22.3亿元。刘超在详细询问园区智慧农业技术运用、运营模式创新、市场推广销售等情况后说,现代农业园区是聚集智力创新要素、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载体。要切实加大技术升级、产品创新和品牌培育力度,推动农业技术研发、示范、辐射和推广,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要创新园区投资、建设、运营方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建设,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优质高效的农业发展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项目进展如何?推进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刘超分别走进河南军工智慧科技年产6000套生态装配式军营(住宅系统)及智能野战卫生装备项目、四川新敏雅年产150亿瓦时汽车用动力电池项目建设现场,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思路、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项目推进中需要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决心、加大推进力度,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调研中,刘超对三台创新服务举措,及时解决项目困难、协同推进项目建设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全方位提高服务项目建设的水平和效率,以项目建设质效体现工作落实成效。

一个个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一条条井然有序的流水作业线……在鸿星尔克(绵阳)公司,刘超对企业广泛吸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积极招募培训周边居民就近就业的做法给予赞赏。他强调,要依托三台纺织服装产业传统优势,紧盯服装设计、纺织印染、职业培训等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引进关联企业,加快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认真落实农民工服务保障和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帮助解决子女就学、劳动保护、社会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吸引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推动文旅融合是大势所趋。当前,三台正着力挖掘地方传统文化,加快建设潼川古城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提升潼川古城的品味和档次,再现千年古城风采。刘超在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后强调,要高度重视保护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在保持历史建筑、历史文化街区的外观、风貌等特征基础上,合理利用、丰富业态、活化功能,实现保护与利用的统一,形成独具魅力的文化影响力、特色鲜明的旅游吸引力、优质高效的产品供给力、领先水平的产业竞争力,加快建设50万人口的现代化中等城市。

当天,刘超还前往三台县新生镇严安村、曙光乡建新村、观桥镇飞跃村等地,与贫困群众、村支两委及帮扶单位负责人交流,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村级党组织阵地建设等工作,与大家共商脱贫之计、共议致富之策、共谋发展之路。刘超强调,要加快培育特色产业,积极探索构建“农户+合作社”等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立完善贫困户受益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加快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乡亲们都能生活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舒适环境中。要坚持党建与扶贫相结合,落实好党建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刘超在调研中强调,大县要有大担当,大县要有大作为。作为全市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的“一翼”,三台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主动肩负起绵阳“南翼”发展骨干支撑历史使命,不断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加快建设四川三产融合示范县和深度参与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绵阳南向东出的战略支点。要坚定不移狠抓工业发展,优化工业经济存量,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提升,扩大工业经济增量,积极引进一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着力培育一批竞争力强、辐射带动作用大的产业集群。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立足资源禀赋、依托传统优势,以发展特色鲜明、要素聚集、链条完善、机制创新的现代农业园区为重点,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乡村产业兴旺为抓手,加速推动三产融合发展,统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扎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副市长经大忠,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李志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