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3个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1-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据了解,由我市企业牵头主持和参与的3个项目,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创我市企业获奖纪录。  

 其中,由四川九洲空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旭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牵头主持完成的“空地一体化协同防撞关键技术及重大应用”和“高强超薄浮法铝硅酸盐屏幕保护玻璃规模化生产成套技术与应用开发”,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猪抗病营养技术体系创建与应用”项目分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奖项目内容涉及军民融合、工业和农业,实现产值近100亿元,技术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有较好的国家安全、经济和社会效益,对国省市产业创新升级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市科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国家科技奖励整体方向是“减少奖励数量、提高奖励质量”,在此背景下,我市依然有3个项目获奖,并且主持和参与的主体为4家企业(以前较多的是在绵大型科研院所),彰显了我市综合科技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市将在培育创新主体、营造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壮大创新产业等方面继续下大力气,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科技支撑。( 郭若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