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0-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10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安委会2018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安委会主任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均同比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但也绝不可大意,要善于把握安全生产工作规律,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特别是要紧盯重点行业、加强基础工作,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临近年终岁尾,处于事故易发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源头治理、过程管控、应急救援、夯实双基、落实责任”,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确保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较大生产安全事故“三下降”。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尽快出台《绵阳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着力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列入清单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任务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三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大力推进以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为重点的十大专项整治。四要保持执法高压态势,落实“严执法、全覆盖、重实效、零容忍”的工作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五要强化基层基础,着力增强基层监管、科技支撑、财政资金保障等基层安全生产能力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颜超通报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消防支队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出席会议。( 刘鑫)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