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元方巡查2018年征兵体检工作7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元方先后前往游仙区、涪城区,巡查2018年征兵体检工作,看望慰问应征青年和体检医生。 “今年体检的情况怎么样?”在游仙区征兵体检站,元方一行先后来到心电图、心理检测等各体检室,亲切慰问征兵体检工作人员,要求医务人员认真结合今年征兵新要求,务必把好体检关,公平公正做好体检各项工作。 “小伙子,你是大学生吗?为什么参军当兵?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7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元方先后前往游仙区、涪城区,巡查2018年征兵体检工作,看望慰问应征青年和体检医生。

“今年体检的情况怎么样?”在游仙区征兵体检站,元方一行先后来到心电图、心理检测等各体检室,亲切慰问征兵体检工作人员,要求医务人员认真结合今年征兵新要求,务必把好体检关,公平公正做好体检各项工作。

“小伙子,你是大学生吗?为什么参军当兵?”……在候检区,元方看望了前来体检的应征青年,并与大家亲切交流,鼓励他们把握机遇、投身军营,到军队接受锻炼、成长成才。

今年涪城区征兵体检站分别设在了市人民医院和城郊乡博爱卫生院。在体检现场,元方详细询问了应征青年的身体素质情况,听到主检医生提到今年参加体检的青年身体素质整体有所提升时,元方表示欣慰,他希望工作人员能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征兵体检各项工作,让每一位符合标准的优秀青年都能如愿入伍。

巡查中,元方强调,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建设、践行强军目标的基础工程,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和完善征兵体检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体检、谁结论,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体检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规范流程,严格执行体检标准,把好“入口关”,做到“好中选优”,向部队输送高素质的适龄青年,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要进一步严格纪律,把廉洁、守纪、依规的作风贯穿征兵各个环节,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征兵条件、待遇前景、优惠政策等宣传到位,激发广大青年参军入伍热情,努力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根据省政府、省军区征兵命令,今年我市男兵征兵任务是1780人,其中,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为50%。截至7月30日,全市网上报名人数10822人,大学生报名3952人。从8月1日起,我市征兵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至9月30日结束,时间阶段划分为:8月15日前完成体检,8月25日前完成政治考核,8月31日前完成定兵,9月10日前组织新兵役前教育训练,9月10日至9月30日组织交接运输。目前,各县市区已陆续展开体检工作。
市委常委、绵阳军分区司令员、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时义清,绵阳军分区政委、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汪泽元,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巡查。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刘鑫)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