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2018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5-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5月17日,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高考、中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18年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今年高考和中考安全工作。副市长、市招考委主任蒋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丽英要求,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和各学校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承担起今年考试安全工作的重大责任,把我市高考、中考安全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杜绝出现安全问题,确保圆满完成。要把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级负责人,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健全高考、中考安全协调机制,不断推进考试环境综合整治、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等专项治理工作常态化。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联动、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为高考中考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完善安全追责机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在考试工作中出现安全问题、造成重大事故、影响恶劣的,严肃问责追责,坚决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

   据悉,今年我市普通高考,共计50414人报名参考,报考总数比去年减少1646人。全市共设9个考区,23个考点,1592个考场,将动用考试工作人员8千多人。今年我市中考,共计40586人报名参考,较去年减少1142人,全市设9个考区,21个考点,1361个考场,将动用考试工作人员7千多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共计43855人,全市设9个考区,91个考点,1506个考场,将动用考试工作人员8千余人。( 邓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