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一季度新建和改造提升特色产业基地4.5万亩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5-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局获悉,我市农业部门抢抓春耕大好时机,通过实施驻村农技人员培训行动、农业产业扶贫宣传等举措,全面展开农业产业扶贫“春季攻势”。一季度,全市新建和改造提升特色产业基地4.5万亩,出栏猪、牛、羊104万头,出栏小家禽1188万只;新建高标准农田2.3万亩,新建和改造提灌站5座,农业产业扶贫“春季攻势”成效明显。

据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我市农业部门科学谋划,印发了《2018年度农业产业扶贫春季攻势行动方案》,打响了农业产业扶贫春季攻势“第一枪”。

按照方案,今年以来,我市狠抓技术服务,着力发挥帮扶作用。充分利用农业产业扶贫专家服务团、农技巡回服务小组和驻村农技员三支队伍力量,在春耕生产关键时节,围绕粮油高产创建、测土配方施肥、化肥零增长行动、春季动物疫病防治知识、农资市场检查、农村电子商务业务知识等,开展农技宣传和培训。目前,全市已举办各类培训524次,培训贫困户2.16万人(次),下发技术资料3.09万份。

与此同时,我市还狠抓行业指导。市农业局先后组织召开了全市农业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全市农村能源建设暨扶贫工作会和全市畜牧业发展座谈会等,通过现场观摩、集中学习,为合力抓好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农业产业扶贫中,重点培育六大重点产业和十大主导产品,先后组织召开优质魔芋、蜜柚、水稻种子等主导产品发展推进会,全力推动我市农业主导产品做大做强,助推农业产业扶贫。

 我市还狠抓作风整治,按照《绵阳市农业产业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农业产业扶贫“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方案》的要求,组织全市农业系统对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体检”,制定整改措施清单。另外,持续对部分地区产业扶贫好做法和不足问题进行通报,确保产业扶贫压力常在,动力不减。(记者 李灵越)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