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5-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5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严守资源利用上线、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加快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提高发展质量,正确处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关系,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要深化开放合作,加强与长江中下游地区合作,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开放新格局。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好、贯彻好,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市情认识,集中精力谋长远、抓大事。

会议在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时要求,要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法治水平提升、基层基础建设等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当前,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早安排早部署,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减灾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在审议《绵阳市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方案》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建设农村公路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快完善政策和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和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切实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建设好农村公路,以统筹规划为引领,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编制完善“四好农村路”建设五年规划,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改善提升、农村渡口改桥、溜索改桥、危(病)桥改造、客运站改造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工程建设。二要全面管理好农村公路,以依法治路为基础,强化农村公路路产路权保护,建立县(市、区)有路政员、乡(镇)有监管员、村有护路员的路政管理体系,着力构建符合农村公路特点的管理体制与机制。三要全面养护好农村公路,以深化改革为手段,建立健全“县为主体、行业指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养护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农村公路管养水平。四要全面运营好农村公路,以便民利民为宗旨,积极发展农村客运,加快发展农村物流,强化安全监督管理,切实服务城乡经济社会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新友)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