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发稿编辑:韩春梅

 

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新时代“三农”全面发展新局面的意见》《绵阳市城乡规划督察办法》等事项。

会议在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抓好传达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以及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干部群众。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特别要抓好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确保西部经济强市建设开好局、起好头。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切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认真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新时代“三农”全面发展新局面的意见》。《意见》提出,大力实施乡村规划引领、一二三产业融合提升、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文化兴盛、乡村社会善治、城乡民生保障共享、乡村人才聚集、脱贫攻坚等乡村振兴战略“八大行动”,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到2050年乡村得到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绵阳篇章。一要紧扣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将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八个坚持”和“七条道路”转化为绵阳实施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二要注重结合绵阳“三农”实际,深入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篇大文章,建立健全契合我市实际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农业“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等目标任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八大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全面发展新局面。三要立足远近结合有效推进,科学把握我市乡村的差异性和发展走势分化特征,做好顶层设计,注重规划先行、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典型引路,做到长远目标与短期任务相结合、宏观部署与微观举措相结合、重点工作与全面推进相结合,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长远化、行动具体化,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志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