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传达贯彻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精神把科技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推动科技城建设实现新跨越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议、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等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尹力省长来绵开展脱贫攻坚等专项督导有关指示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现代农业六大重点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0年)》《绵阳市现代农业十大主导产品行动方案(2017-2020年)》等事项。

   会议在传达贯彻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精神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推动科技城建设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城建设的高度重视。刘延东副总理在重要讲话中,用“四个新”高度评价了科技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指出了科技城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谋划推动科技城新一轮发展提出了“五个坚定不移”的具体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抓好科技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加快发展共识,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抓好科技城建设的强大力量,把科技城建设置身全球格局和全国发展大势中,明确定位、彰显优势,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工作,推动绵阳科技城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要进一步彰显军民融合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先行先试,着力破解制约军民融合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培育先行先试的创新示范载体,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绵阳特色的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经济建设作为兴市之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着力把科技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努力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把绵阳科技城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发展“试验田”、军民深度融合“排头兵”和支撑西部地区发展“增长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绵阳市现代农业六大重点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0年)》《绵阳市现代农业十大主导产品行动方案(2017-2020年)》。根据《绵阳市现代农业重点产业、主导产品及空间布局方案》,发展规划和行动方案分别对粮油、蔬菜等六大重点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布局、发展措施进行了明确,对优质生猪、涪城麦冬等十大主导产品的发展目标、发展布局和发展措施进行了细化。会议强调,制定实施现代农业重点产业发展规划、主导产品行动方案,对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升农业全要素生产率,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科学谋划、系统推进,大力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绵阳市情和时代要求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新友)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