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全国首个国家级麦冬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落户绵阳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第74号公告,我市三台县凭借其对麦冬产品卓有成效的标准体系建设和管理,被批准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成为我市首个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这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麦冬质量安全示范区。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质量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全面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有力助推了绵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此过程中,“涪城麦冬”作为我市具有良好产业基础与发展优势的道地药材,麦冬大健康产业得以加快发展。为加速推动麦冬大健康产业发展,三台县与绵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积极探索食品农产品安全监管新模式,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龙头带动、全民参与”的示范区创建模式,合作启动了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活动,整合各环节资源,持续推进生产全过程标准化综合管理,加强对农业投入品管理、完善疫情疫病监测控制、严格保障产品质量,有效促进了麦冬生产管理现代化和产品质量提升,推动麦冬大健康产业发展壮大。

    据悉,此次获批的“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涵盖三台县花园、老马、永明等14个镇乡,麦冬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为进一步增强示范带动效应,推动三台麦冬品质、效益的整体提升,我市将坚持市县联动、齐抓共管,发挥地域优势,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大力培育和引进出口龙头企业,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打响“绵阳造”三台麦冬品牌,带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记者 李志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