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乐安镇:疫情防控持续发力 多措并举巩固成效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1112150903.jpg

近日,乐安镇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当前疫情形式,以健全“镇、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为基础,以细化“村、社区综合防控措施”为目标,组织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对乐安场镇、进都社区、黄林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疫情防控督导,及时封堵疫情防控措施上的漏洞,补缺短板,正视弱点,坚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党委政府领导带队,以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市场监管所干部、村社干部、网格员组成督导小组,全覆盖、地毯式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对辖区内的人员密集场所就出行规范佩戴口罩、场所码扫码率、体温检测、消毒措施等进行全面督导,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将防控力量下沉,督促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不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我们也不断完善防控体系和措施,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宣传力求全面。严格落实领导包街责任制,积极统筹协调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深入村社,和村社干部一起开展防控宣传、返乡人员摸排等工作。全面理清返乡人数,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数情况,确保有疫情发生点的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做出相应合理处置,切断传播源头,阻断传播路径。同时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对在场镇口设置文明劝导点,督促群众出行佩戴口罩、进入场所配合场所管理规定、避免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控意识,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以练为战促进保障。面对当前疫情发展动态和形势,我们及时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及全员核酸采样,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处置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制,形成统一组织统一协调的整体合力,确保关键时刻有条不紊、局面紧张临危不乱;进一步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全面提高防控能力、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乐安镇强斌)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