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司法局把“扫黑除恶”渗透到社区矫正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和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部署要求,三台县司法局西平司法所于2019年5月20日上午组织辖区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学习。

在集中教育学习过程中,西平司法所所长刘光烈重点向社区矫正人员普及了什么是“涉黑涉恶”,发放了相关资料,并逐一向服刑人员讲解,要求所有服刑人员必须了解关于扫黑除恶所包括的违法情形。在此次集中教育学习过程中,司法所督促社区服刑人员签订了《扫黑除恶承诺书》,要求所有服刑人员不得参与任何违法犯罪活动,并在发现身边人有涉黑涉恶现象后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在集中教育学习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与服刑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再次向他们强调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

此次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主题集中教育学习,加深了社区服刑人员对“黑恶势力”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社区矫正态度,不涉黑不涉恶,维护了辖区稳定和谐。(黄佳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