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进都乡继续巩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进入2019年以来,进都乡继续巩固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在没解除疫情之前,要求在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

1、加大对生猪及其产品排查力度。 组织人员特别是对屠宰、加工、饲养等重点环节的生猪及猪肉等产品的排查和处置工作,发现病死或出现可疑症状的,按程序及时规范上报并处置。全乡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按时完成上报工作,随时掌握全乡疫情排查情况。对曾经使用过潲水喂猪的养殖户,在元旦前清场,拆除了设施设备。

  2、抓好产地和屠宰检疫。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公告》和《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预案》要求,强化对疑似非洲猪瘟临床症状和病理变化的检查;督促养殖户和生猪贩运户落实主体责任,按规定申报检疫,配合做好移动监管。严禁高风险区内的生猪和未经高温处理的生猪产品调入我乡。

  3、加强宣传培训和养殖场户消毒。做好生物安全防护是防控非洲猪瘟的关键,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张贴挂图,加大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指导养殖户做好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全乡共计调运和储备消毒药品20件,发放宣传资料手册5000余份、挂图100份。主要加强生猪养殖、经营、屠宰等相关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培训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增强自主防范意识,确保防控措施取得实效。
 

 4、实行应急值守值班。乡村两级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的非洲猪瘟应急值守制度,确保疫情信息报送及时畅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形成乡村领导干部联片村社包场户制度,确保全乡每一个养殖场户都有人监管和负责。

         
             (进都乡詹涛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