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灵兴镇:持续擦亮作风建设名片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推进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灵兴镇狠抓干部作风建设,通过完善制度约束,强化日常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着力展现灵兴镇干部新年新气象、新节奏、新常态。

规范内务管理,推进工作开展。一是完善考勤制度,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履行上班签到制度、去向告知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严禁迟到早退、脱岗溜岗、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行为的发生。二是完善秸秆禁烧、防洪度汛和节假日领导带班制及干部24小时值班备勤制。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必须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三是完善办公用品采购及管理制度,严格办公用品审批采购流程,办公用品不得挪作私用或丢弃废置,要认真遵守操作规程,将物品使用限度发挥到最大,避免浪费。四是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和接待用餐制度,厉行节约,注重长效。党政办公室对公务用车进行统一管理,详细登记出车事由、时间、地点等情况,由主要领导审批,杜绝公车私用现象;严格控制接待经费标准及陪餐人员数量,本着热情、节俭的原则,搞好接待工作。

   强化日常监督,及时整改落实。实行不定期督查制度,镇纪委不定期对全镇机关干部的上班签到情况、到岗到位情况、工作纪律情况和服务态度等进行督查,对存在问题的部门和人员单独约谈,给予教育惩处,并提出整改意见,按要求立即整改。同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注重干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日常监督执纪的常态。

建立奖惩机制,促进比学赶超。灵兴镇还形成了《绩效管理考核实施细则》和《信息采编上报奖罚制度》。绩效管理考核包括目标任务、岗位职责、出勤、奖励、联系村和中心工作六项内容,工作绩效补助按月考核计发,违反上述制度的机关干部将扣除相应补助。同时用先进感染落后,形成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
灵兴镇通过制度建设大力提升了行政效能,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树立了一个务实、高效、廉洁的政府新形象。(灵兴镇 王艺洁)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